美国联邦快递证实一名飞行员在中国被抓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中国当局9月12日在广州扣留一名美国联邦快递(FedEx)机师霍恩(Todd A. Hohn),同一消息表示,当局指控他非法运输弹药,并在其托运行李中发现装有非金属气枪弹丸。霍恩家族的一名律师向《华尔街日报》确认,他被中国方面拘留。

联邦快递在发给《环球时报》的回复中并没有指明他被警方逮捕时被搜出什么样的物品,但表示会继续与相关机关合作,搞清事情的真相。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指,涉事机师霍恩(Todd A. Hohn)曾为美国空军飞行员,军阶至上校。他上个星期在广州完成送货工作后,在广州等候乘搭国泰港龙航空客机返回香港住所期间被当局拘捕。

据知情人士透露,霍恩被捕时,在其托运行李中被搜出用于低功率气枪的非金属颗粒。中国当局指控他涉嫌非法运送弹药,并对他展开刑事调查。报道续指,霍恩当日被中国保安官员拘留,官员们护送他到预先安排好的行政休息室并与他面谈,同时保留他的护照,手机和其他通讯设备。知情人士指,霍恩之后再被安排到一间酒店房间入住,并且被告知不准离开中国大陆,直至调查完结,目前处于保释阶段。

《环球时报》报道,联邦快递此前已屡次因违法事件在中国遭查处。

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8月18日通报,福建某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一美国客户寄出的快递包裹,内有枪支。福州警方已将枪支暂扣,并开展立案调查。

9月初,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涉案物品已被中国有关部门暂扣,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环球时报》表示,联邦快递此前还涉嫌滞留约百件涉华为公司进境快件,在调查期间,还发现联邦快递其它违法违规线索。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