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施压乌克兰总统查拜登之子 特朗普严斥荒谬

由于媒体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电话里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他调查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之子,结果引发了轩然大波,特朗普9月21日严厉驳斥爆料者的不当行为指控。

爆料者的秘密举发引起国会与行政部门的尖锐对立,国会民主党领袖要求调查举发事项,而行政部门则是力阻调查。

至于特朗普企图逼迫乌克兰提供可能竞选对手拜登的不利资料,也引发关切,因为这等于是外国危险地介入美国总统大选,一如2016年俄罗斯介入美国大选一般。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引述美国不具名卸任官员报导,举发是因特朗普与乌克兰方面的电话交谈以及特朗普被指作出“承诺”而起。

特朗普抨击这是“荒谬”的说法,虽然他承认不知道举发者是谁,但仍斥责此人是“党同伐异的爆料者”。

当记者询问特朗普是否与泽连斯基谈到拜登时,特朗普唐突地答称,“我谈论到谁并不重要”,而他也并未否认谈到拜登。

拜登则说,这些报导显示,特朗普“不惜滥用权力并贬损国格”。目前多数民调显示,拜登支持度领先特朗普。

本周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谢安达(Adam Schiff)披露,代理国家情报总监(DNI)马奎尔(Joseph Maguire)拒绝提交这项秘密举发给国会后,爆料者所揭露的丑闻即即迅速蔓延。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