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辱华的了? Tiffany以手 遮眼广告掀风波

珠宝商蒂芙尼(Tiffany & Co)推特账号删除女模以手遮眼的照片,因为中国消费者视之为对香港抗议者的支持。

戳中小粉红玻璃心?Tiffany 遮眼广告又掀风波

Tiffany10月7日发布的广告图上,中国超模孙菲菲摆出遮掩右眼的姿势,展示右手上佩戴的Tiffany戒指。(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不过,中国网友认为,蒂芙尼在以此为香港抗议者行为辩护。


蒂芙尼的这张照片在中国的网络社交媒体上被狂轰“辱华”, 蒂芙尼宣布被迫停用这张广告图。

自从一名香港年轻女子在与香港警方的冲突中失去一只眼睛后,遮眼成为抗议活动的一个标志。

但蒂芙尼发言人表示, 这张照片早在5月份就已拍摄,那是在抗议活动爆发之前,因此它“从未暗含政治意见”。

蒂芙尼首席执行官Alessandro Bogliolo在8月份曾表示,香港蒂芙尼店运营持续混乱给公司造成沉重打击,因为香港一直是其产品最大的销售市场之一。

蒂芙尼在中国大陆拥有35家门店,并计划在香港和上海开设蒂芙尼咖啡馆Blue Box的分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