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长毛雪宝》有“九段线”,马国要求删除越南下架菲外长吁罢看

中美联合制作的动画电影《长毛雪宝》(Abominable)陷南海主权争议!

由于片中多次出现中国主张的南海“九段线”地图,越南当局自十三日要求下架该影片。菲律宾外长洛钦(Teodoro Locsin)昨日亦呼吁民众罢看该团队的电影,并认为应剪去上述“冒犯性”画面。

马来西亚电影审查委员会宣布,中美合作动画电影《长毛雪宝》(Abominable,另译《雪人奇缘》)中有关南中国海“九段线”的画面删除后,这部片子就可上映。

  据报道,《长毛雪宝》为美国梦工场影业与中国东方梦工厂联合制作3D奇幻喜剧冒险动画电影,讲述一名女孩如何协助迷路雪人与家人团圆的故事。

  影片于十月四日在当地上映,有越南观众发现片中多次出现“九段线”画面,在舆论压力下,越南周日宣布下架影片。去年,因《红海行动》结尾出现中国军舰在南海驱逐一艘不明国籍船只的场景,越南当局随即下架该电影。

  另一边厢,菲律宾外长洛钦昨日亦在Twitter上表示,“他们当然应剪去这段冒犯性画面,这更能展现我们的不满。”他又呼吁影迷“现在开始全面罢看梦工厂的电影”。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言人表示,电影审查委员会应决定是否要将该电影下架。据悉,本片十月二日在菲律宾上映,目前已有多家大型影院不再播映。

  据了解,“九段线”是中国地图上的一个标记,用来标记中国所主张的对九成南海海域拥有主权。然而越南、菲律宾等都宣称对南海拥有部分主权。

越南官方媒体则在14日报道,《长毛雪宝》已经在越南撤出放映。

(综合外媒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