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贸易谈判最终要结束中国对美经济的结构性攻击

美国白宫贸易与经济事务顾问纳瓦罗指出,美中贸易谈判的最终目的是结束中国对美国经济的结构性攻击,美国将通过全部三个阶段的协议来解决这些问题。

据美国之音报道,纳瓦罗星期三(6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当被问到签署“第一阶段”协议是否意味着美中贸易战结束时,纳瓦罗说道,“贸易战是个错误的提法。正在进行的谈判必须要做的是结束中国对美国经济的结构性攻击,必须要做的是结束对我们商业电脑的骇客、强迫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操纵汇率。‘第一阶段’协议提出了这些问题中的几个,但为了取得一个好的协议,我们必须要有全部三个阶段的协议。”

之前,纳瓦罗解释了为什么说美中贸易战的提法是错误的。他说,“贸易战是当你试图让一些国家降低关税,而你也同意降低你的关税”。但他认为,美中贸易关系远非如此简单。

他指出了七点,中国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骇客美国电脑系统、倾销产品把美国公司挤出市场、对中国国企进行大量补贴、向美国输出芬太尼和操纵汇率。

纳瓦罗周三应邀在”经济学人“杂志(The Economist)在纽约曼哈顿主办的“世界贸易研讨会”(World Trade Symposium)上做主旨演讲。

他在回应主持人 “为什么美国单独行动?为什么不和盟国共同应对中国?”的问题时称,像德国、意大利、希腊等国没有能力跟美国一起抗衡中国。

他说,“当我看到德国的统计数据时我感到震惊。他们的一半经济都依赖出口。问题在于依赖出口的所有道路通向何方?北京。因此,你认为德国有能力与美国结盟抗衡中国?或者你认为为自己的港口获得资金的意大利会有能力? 还是你认为希腊会帮助我们?”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