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信将不再使用华为设备

由于中国移动通信设备商华为的安全风险问题引发无休无止的讨论,德国电信决定,两年之内将全部华为部件替换出其核心网络。

China Ji'nan | Huawei Chip (picture-alliance/dpa/Imaginechina/D. Qing)
“华为部件将被逐步替换”

(德国之声中文网)周三,德国《经济周刊》援引德国电信集团(Deutsche Telekom)管理层的消息发布独家报道称,” 今后两年内,亚洲部件的占比将变为零。”德国电信核心网络中正在使用的华为部件将被逐步替换。

德国电信称:”美国生产的元器件也将被更换掉,并以新部件取而代之。”德国电信表示,这一步骤是正常的元器件更新。”每隔三到五年,我们都会更换网络配件。”

与此同时,作为对美方华为禁令的回应,德国电信也对其采购政策进行了惊人的调整。例如,今后德国电信将会直接购买数据库供应商甲骨文公司的产品,而不再向华为购买包括甲骨文组件在内的全套方案。

德国电信公司强调,采购政策的变化,绝不是为了绕开美国禁令,因为这些部件并不会被转卖给华为。

德国电信的一名内部人士称:”我们将不再购买成套方案,而是会购买单独组件。”由于美国企业面临不得向华为出售信息技术设备相关部件的禁令,德国电信希望通过改变采购策略确保获取上述部件的渠道。

Huawei Intelligent Distribution Cabinet für 5G (DW)
从华为的成套方案转而直接购买甲骨文的数据库产品

(德国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