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成立反外国干涉特别工作组

一支由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澳大利亚信号局(ASD)和国防情报部门领导的精英情报特别工作组将成立,这将令澳大利亚处于虚拟战争的备战状态,以应对前所未有的外国干涉和间谍活动对国家安全的威胁。

澳大利亚情报机构ASIO总部

此举将使ASIO的作用首次扩大到与澳大利亚联邦警察(AFP)共享有关外国干涉的机密情报。通过ASIO进行的安全调查和AFP的犯罪调查所收集汇总的情报,将有助于确定是否针对外国目标提起指控或是否已经将他们悄悄地驱逐出境。

该工作组还将引入国防部澳大利亚地理空间情报组织使用的航空和卫星情报收集功能,并利用澳大利亚交易分析与报告中心(AUSTRAC)的金融情报功能。

该部门以近9000万澳元的初始新资金启动,其成立之际正值一场间谍丑闻发生 – 叛逃者王立强声称他是中国间谍。

澳洲总理Scott Morrison 总理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澳大利亚人的安全,” “我们的安全和情报机构已经明确表明,来自外国干涉的威胁达到前所未有之高。该工作组是我们打击这些威胁演变的下一步,并找出和瓦解那些想破坏我们的民主和生活方式的人。

(The Australian)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