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合影自拍疑用华为手机 英国官员澄清手机不属于首相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昨天上午在参加完一档电视节目后,与主持人合影所使用的手机是华为P20 Pro,引起各方关注,随后有报道澄清该手机并非属于约翰逊本人。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昨天在参加完节目后,与主持人自拍留影所使用的手机是华为引起各方关注。(推特截图)

综合《南华早报》、《联合报》以及腾讯新闻报道,约翰逊昨天上午在参加英国电视频道“独立电视台”的“This Morning”节目结束时,和两位主持人自拍留念。电视摄影机短暂拍到他使用的手机是华为P20 Pro。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官员随后对报道予以澄清,表示这台华为P20 Pro是向工作人员借的,并非是约翰逊的私人手机。    

约翰逊前天在北约组织峰会上说, 在限制或使用华为产品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方面,英国可能跟进国际安全盟友的作法。

华为已成为美欧因贸易和安全政策不一致、出现紧张关系的避雷针,华府威胁,会报复允许中国设备参与超高速网路建设的各国政府。

根据此前报道,英国要到12月12日才会对国内电信商能否使用华为设备做出决定。约翰逊在北约峰会之后的记者会上说:“我并不想要这个国家不必要地敌视来自海外的投资。另一方面,我们不能损害至关重要的国安利益,也不能损害我们和五眼联盟伙伴合作共事的能力,而那将成为我们做成决定的关键标准。”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