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左:从瑞典环保少女成《时代》杂志风云人物说起

作者: 毛 芃

16岁瑞典环保少女蕾塔·桑伯格(Greta Thunberg )成为《时代》2019年度风云人物。

《时代》杂志总编辑费尔森塔说,“桑伯格成为地球今年最重大议题的最大发声者,她本来默默无闻,却带起了一场全球运动。”

确实,这名瑞典少女罢课不上学宣扬环保的行为影响了西方很多国家青少年。据报到2019年3月份,全球已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万学生响应她的号召罢课抗议,新西兰的年轻人也卷入其中。

新西兰的中学生罢课游行

不过, 桑伯格一直是一个很受争议的人物 ,她称视为绿左的代表性人物。

不久前,大陆知名学者夸克博士把左派按照颜色分为三种 – 红左、白左和绿左。

他说:“早年的红左(communism)杜撰了一个不劳而获的资产阶级,忽悠了一批想不劳而获的无产阶级,最后自己成了不劳而获的权贵阶级。

夸克博士说:“白左,以LGBT运动、‘政治正确派’为代表的一批用脑袋走路,最终让西方文明堕落,让人类无路可走的人群。”

谈到“绿左”的时候,夸克博士是这样说的:“绿左(环保主义),夸大环保危险,主张政府干预以及大政府主义,最终导致如红左、白左同样危险的自以为义的人群。 ”

有意思的是, 一位世界顶尖的美国物理博士不久前的一句话将白左、红左和绿左都囊括其中。

他说:“‘零排放’ 是我们时代的白左世界革命谬论。看着这套玩意怎么流行全球的,具象化了一百年前他们怎么在全世界推动共产主义的。”

绿左和红左能达上界么?

多年前一边开车一边听收音机广播,听到一个新西兰Kiwi在电台中说,绿党骨子里就是communism (共产主义)。他还用西瓜做形象比喻,说绿党象西瓜,外表是绿色的,内里是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