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政府全体辞职 ,普京挑选新政府人选 拟成立修宪小组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罗斯政府全体辞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挑选新政府人选。

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税务局局长米舒斯金后,提名后者出任总理。

新闻局称:“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与米哈伊尔·米舒斯金进行了工作会谈,并提议他出任总理一职。得到同意的答复后,总统将米舒斯金提名为总理人选并提交国家杜马审议。”

普京会见税务局局长米舒斯金

普京称将增设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并提议由梅德韦杰夫出任。 联邦安全会议主席由俄罗斯总统担任。

普京表示会任命梅德韦杰夫为安全委员会副主管。

他表示会任命梅德韦杰夫为安全委员会副主管

普京说:“梅德韦杰夫担任过俄罗斯总统,又担任总理近8年,这大概是俄联邦担任该职务最长的纪录了。”

普京指出,梅德韦杰夫向来负责提高国防能力和国家安全方面的问题,也可在出任将于近期增设的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后继续负责这些问题。

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还签署了成立拟议宪法修正案工作小组的命令。

该消息称:“命令成立拟议《俄罗斯联邦宪法》修正案工作小组。”

根据该消息,任命联邦委员会宪法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利沙斯、国家杜马国家建设和立法委员会主席帕维尔∙克拉舍宁尼科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塔利亚∙哈布里耶娃为工作小组联合主席。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1月15日表示,俄总统普京在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时将自己的部分职权交给议会,这是向社会发出了一个有关国家政治局势稳定的良好信号。

马特维延科说:“总统非常果敢地将自己的部分总统职权与议会分享,这是向社会发出了一个良好的信号,也就是说我们国家政治局势稳定,将自己的部分职权交给议会,总统并不担心。”

俄联邦委员会主席强调,国家元首的倡议将加强俄罗斯议会的作用。


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提议由议会批准俄罗斯的总理人选并积极参与组建政府的工作。

马特维延科还强调,联邦委员会对俄罗斯总统关于议员参与任命宪法法院的院长、宪法法院的法官、俄联邦主体检察官的决定表示欢迎。


此外,普京还呼吁俄罗斯公民对所提出的一揽子宪法修正案进行投票。


马特维延科表示,至于说对宪法修正案进行投票的日期还为时尚早。

与此同时,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第一副主席茹科夫认为,普京提出的对宪法进行修改的工作今年就可以落实。


俄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认为,就修改俄罗斯宪法问题的投票可在9月13日“统一投票日”进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