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报刊登“五星病毒旗”讽刺漫画 中国要求公开道歉

丹麦媒体《日德兰邮报》发布一张讽刺画作,将中国五星旗上的五星改为病毒图样,中国驻丹麦使馆痛批对方,要求公开道歉。

根据《自由时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下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死亡人数已达106人。丹麦媒体近日在网站上发布一张讽刺画作,将中国五星旗上的五星改为病毒图样。中国驻丹麦使馆痛批“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要求报社和投稿者公开道歉。

1871年创办的《日德兰邮报》为丹麦主流媒体之一,该报昨日在网站上发布的一则名为“冠状病毒”的投稿漫画,将中国五星旗的五星画为病毒图案,讽刺意味明显,且浏览数冲到该网站第一名。

报方在网页内附上免责声明,指作品为艺术家的态度、观点表达,可能与《日德兰邮报》立场不同。

此举无疑惹怒中国,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声明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全力应对疫情,国际社会也表达极大同情、关心和支持,《日德兰邮报》却刊载辱华漫画,痛批“毫无基本同情和同理心,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对此表达强烈愤慨,要求报方和作者公开向中国人民道歉。

《日德兰邮报》的漫画专栏在2005年,就因刊载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12幅漫画,引发穆斯林强烈不满,官方则以捍卫言论自由为由站稳立场,进而衍生出一连串国际暴力事件。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