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卫生部长坚决谴责对华人社区的歧视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与联邦首席医疗官布伦登·墨菲(Brendan Murphy)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最新情况作了说明。

针对由疫情引发的对澳大利亚华人社区的歧视,格雷格·亨特表示坚决谴责并抵制这种现象。

“有看到一些歧视现象的报道,我对此表示绝对的谴责和抵制。而且我要对澳大利亚华人社区说,我们感谢你们,我们尊重你们并以你们为荣。”

“购物中心是安全的。如果一些购物中心是位于与澳大利亚华人有着紧密联系的地带,我们没有理由不去那里,” 亨特说。

博士山(Box Hill)往日熙熙攘攘的街道近来异常冷清。 (ABC News: Samuel Yang)

亨特表示,澳大利亚社会在应对此次疫情上表现得异常突出。但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澳大利亚华人社区。

“今天我们伸出援手,支持澳大利亚华人,并告诉人们,购物中心、餐馆这些环境都是安全的,我们鼓励你们开展日常经营。”

亨特还指出,目前全球范围内共有42,723起确诊病例,累计造成了1013人死亡,除了香港和菲律宾各有一起,其余的死亡病例均在中国。

“重中之重的是,在澳大利亚至今仍只有15起确诊病例,目前已有五例康复,” 亨特说。

布伦登·墨菲指出,在中国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致死率已高于2%,澳大利亚正在评估该病毒的严重程度,为此他们还需要更多的信息。

“我们已经隔离[澳大利亚确诊的]这些病例,他们都来自湖北省,除了一例是与来自湖北的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在澳大利亚尚未发现任何没有与来自湖北的人士接触过,或去过湖北省的人被检测感染[新冠病毒],” 墨菲医生说。

“我们非常担忧[由疫情而产生的]仇外心理和任何令人憎恶的种族定性。”

墨菲医生还指出,澳大利亚尚未发现任何持续传播的病例,她表示人们并不需要戴口罩,也没有理由回避任何特定背景或外貌的人。

有关澳大利亚向中国发出的旅行禁止令,墨菲表示,将于本周末再次对此做“非常慎重”的考虑。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