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一女子发视频晒丈夫派出所发的水果致所长被停职

中国湖北鄂州一女子18日在朋友圈晒出一段水果和蔬菜的视频,称是丈夫派出所派发的。其丈夫后被查出是鄂城区凤凰派出所借用的治安员,该派出所所长等三人随后被停职或免职。

据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报道,湖北鄂州一女子在视频中说,“我老公派出所的几嗦彪(厉害、牛)啊,这个水果四箱子,今天又发了这么多菜,这菜都是他们凤凰派出所发的,这水果四箱,我拿了三箱回去给家里人。”

该女子口中的凤凰派出所,实为湖北鄂州凤凰街道派出所。视频流出后,有人质疑该派出所有违规分配和领取疫情防控捐赠物资的嫌疑。

鄂州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微博平台鄂州发布22日通报,视频中女子口中“派出所的老公”,实为凤凰派出所借用的治安员,其所领水果、蔬菜系派出所所长成学军安排分配。

通报指,经查,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余建兵,违反疫情防控捐赠生活物资分配管理规定,擅自扩大发放范围和发放标准,违规分配和领取捐赠生活物资,对其立案调查、作免职处理。

被处置的还有鄂城区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焕保,他被免职并被立案调查。

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凤凰派出所所长成学军被停职,还在继续接受调查。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