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民调 : 多数认为“病毒系人造 因疏忽泄漏”

中国知名主持人崔永元2月28日在推特做民调,请大家判断这个武汉新冠病毒是什么。提供4个选项:1,“天然病毒自然传播;2,天然病毒疏忽泄露;3,人造病毒疏忽泄露,4,人造病毒恶意传播。

一天时间,便有9968人回答。到目前为止,回答认同“人造病毒,疏忽泄露”者占51.1%。认为“人造病毒,恶意传播”者占23.8%;认为“天然病毒疏忽泄露”的占13%,认为“天然病毒自然传播”的人最少,占比12%。

上述结果可见,武汉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阴谋论远未消除。有评论指出,要澄清此事,追究真相,须有一个公正可信的强有力第三方独立调查。追究真相不仅为了武汉,湖北,中国,世界在这场疫情中死去的人,也为活下来的人能更加安全的生活下去。

中国卫健委今天2月29日宣布新冠疫情最新报告显示,在2月28日的24小时当中,中国内地新增死亡病例47例(湖北45例,北京1例,河南1例),新增确诊病例427例,新增疑似病例248例。

据中国武汉作家方方咨询医生朋友获悉,疑似病例中有大约80-90%都会转成确诊病例。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内地累计感染病例为79251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835例。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