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遗孀决定捐出全部275亿美元财产,不留子孙

(纽约讯)已故苹果共同创办人乔布斯(Steve Jobs)2011年逝世后,遗孀罗琳继承数庞大遗产,不过现在她决定未来将逾275亿美元(约381亿新元)的所有财产捐出,不留给后代。

56岁的罗琳身价逾275亿美元,在全球富人榜中排名第35名。

她告诉《纽约时报》:“我继承了丈夫的财产,他并不在意累积财富。我没兴趣累积财富,我的孩子知道这件事。如果我活得够久了,这笔钱就会在我这里结束。”

自从乔布斯离世后,罗琳也越来越积极投入她的业务与慈善活动。 罗琳则是创立非营利教育机构“大学之路”(College Track),帮助弱势青少年就读大学,另外她也成立旨在改变社会的慈善组织“爱默生基金会”(Emerson Collective)。

乔布斯改革个人科技产业,其中最知名的就是推出iPod随身听、iPhone智能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

受到特朗普总统2016年胜选的影响,罗琳也逐渐参与政治领域。罗琳买广告反对特朗普的一些决策,她也大力支持独立新闻媒体,在2019年年底,她成立的爱默生基金会买下《大西洋》杂志的多数股权。

个人累积财富不对 那等于几百万人财产

据CNN报道,2016年总统选举时,罗琳通过非营利组织捐赠200万美元(约278万新元),支持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并为她主持募款晚会,筹募超过400万美元(约556万新元。

罗琳表示:“个人累积大量财富并不对,那等于是好几百万人的财产。”她认为这一点也不公平,她指出:“这样累积财富对社会很危险,不该如此。”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