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别出国:澳总理宣布史无前例的全球旅行禁令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今天上午史无前例地宣布实行全球旅行禁令,要求所有澳人不要出国。他还宣布禁止在室内举行任何非必要的100人以上集会。

莫里森表示,对澳大利亚人的旅行禁令提升到四级,范围是全球。也就是说,要求所有澳大利亚人不要出国。这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第一次实行这样的禁令。

“给每个澳大利亚人的旅行建议是‘不要出国旅行’。不要出国。这很清楚了,这是一个指令,”莫里森说。

“这是一个无限期的禁令,但正如你从世界各地的其他国家看到的那样,他们正在对入境实施类似的限制,就像澳大利亚对其他人进入澳大利亚实施的限制一样,现在就会实施这一禁令,现在已经需要这么做了。”

“要至少六个月应对这个问题”

莫里森表示,这是百年不遇的危机。自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澳大利亚还从未经历过这种情况。他呼吁全体澳大利亚人齐心协力,共同迎接这一挑战。

“我们所面临的问题并非可以在两个星期内得到解决,”莫里森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至少要6个月的时间来应对这个问题。所需的时间可能更长,也有可能更短。然而,鉴于疫情的发展态势,所需的时间不可能比6个月更短。”

“如果减缓疫情的蔓延,我们就能拯救生命,这也是澳大利亚政府在这场危机中采取的策略。”

中小学校将保持正常上课 

莫里森说中小学校将继续上课。这是借鉴新加坡的成功经验。他说作为一名父亲,他很乐意送孩子上学。

“[目前的]卫生健康建议是学校应该保持上课。这是卫生健康建议。有趣的是,这也是新加坡所采取的措施。新加坡是比较成功的国家之一。在新加坡,学校是正常上课的。在新加坡,他们在控制和限制这种病毒方面在该国传播的相当有效的做法。”

“你的孩子不应该去上学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身体不舒服。作为父母,你最知道你的孩子是否身体不适。不要当孩子们到达学校后,让老师来发现这个问题。”

与此同时,联邦首席医疗官布兰登·墨菲教授(Dr Brendan Murphy )说专家不建议采取全国性的“封锁”行动,同时他重申说没有必要关闭学校,但是孩子们和老师应该养成良好的手部卫生习惯。

“这与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疾病有很大不同,呼吸道疾病有时在儿童中有相当严重的后果。我们知道,即使在流感中,学校关闭也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我们坚信,此时保持学校开放符合我们的孩子和国家的最大利益。”

“在社区暴发大规模疫情的情况下,一些地方的学校可能需要关闭。但是此时,在整个社会,我们的观点是学校应该保持开放。”

禁止举行100人以上的非必要室内集会

莫里森宣布禁止举行100人以上的室内非必要集会。建议人们不要参加超过500人的户外集会。 

莫里森列举了一长串重要或不重要的聚会,并对其这个列表的长度表示了歉意,但他重申,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和避免100人或以上非必要集会非常重要。

如何区分必要和非必要集会呢?

莫里森说:“在[澳大利亚]国家内阁中已划清了一个分界线,这反映在许多与户外集会禁令有关的立法中,即机场、公共交通,其中包括公共交通设施,如车站、站台、车站、火车、电车、公共汽车,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医疗和保健服务设施、紧急服务设施、残疾或老年护理设施、教改设施、青少年司法中心或其他拘留场所、法院或法庭[也是如此]。”

“议会、市场、超市、杂货店、零售店、购物中心是这些场所正常营业是必需的。办公大楼、工厂、建筑工地、采矿工地,它们正常运转也是必需的。”

“非必要是指除此以外的一切。各州和领地有能力根据建议在他们认为合适的情况下,将他们认为必须[的活动]列入清单中,我们正努力协调这一切。”

他说,公共交通仍然被归类为必要的旅行。如果你要乘坐出租车或优步,请坐在后座,而不是前排。

收紧老人护理院探访规定

根据规定,老年护理机构须对访客实施严格限制,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老年人护理机构中的老人探访仅限每天一次,每次两人。

不允许任何中小学校学生集体探访养老院。 

莫里森总理表示,养老院可以酌情安排家属探访即将过世的老人。

(澳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