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发火:恐慌性抢购“实属荒唐” 有悖澳洲精神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呼吁民众停止囤积供应品,对民众因担心新冠疫情抢购商品感到失望,称“这不符合澳洲精神”。

莫里森敦促人们停止囤积食物 ( ABC News )

全澳各地超市都出现了很多货架空空如也的情况,这都是被抢购供应品和必需品的人们洗劫一空的。

“关于大量抢购商品的情况:现在一定要停止囤积行为。我最直截了当地[跟大家]说,马上停止[这种行为],”莫里森总理说。

“[抢购]并非明智之举,也没有裨益,在应对这场疫情危机过程中,澳大利亚人所表现出的这种行为着实令人失望。

“从澳洲人这个层面来说,这不符合我们澳洲精神。这样做既没必要,也不应该。”

莫里森表示,因担心封锁管控就将超市货架抢购一空,毫无道理可言。

“我希望看到澳大利亚人理性地配合和听取明确无疑的专业建议。不要再囤积商品。太荒谬了。这有悖于澳大利亚精神,必须停止抢购,”他说。

“我希望大家都能理性行事,正确应对疫情。”

莫里森还敦促民众要有耐心,不要把情绪发泄在超市员工身上。

“不要无礼对待员工。大家都在共同面对疫情,”他说。

Coles和Woolworths两家超市都专门为养老金领取者和残疾人留出了购物时间,但一些购物者表示,到了超市后却发现货架已经空了。

悉尼南区布莱顿-勒桑兹(Brighton-Le-Sands)的Coles超市的顾客今天早上为了买卫生纸、意大利面和大米等商品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但却空手而归。

Aldi也宣布了新的营业时间,以便让员工有时间上货和做清洁。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表示,由于许多顾客涌向大型连锁店购买必需品,一些警察局要派警员在超市附近巡逻。

新州警局发言人表示,虽然最近没有接到特定商店因出现袭击人或紧急情况报案的情况,但各地警所都在一些超市外面派驻警员执勤,“执行任务”。

食品供应并不短缺 货架空由抢购造成

Woolworths集团首席执行官布拉德·班杜奇(Brad Banducci)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墨尔本电台(ABC Radio Melbourne)采访时说,澳大利亚不缺食物。

他说,货架上没有货物是人们疯狂“抢购”造成的。

“澳大利亚有足够的产品,可以供给所有的顾客,”他对ABC墨尔本电台《Mornings》栏目主持人弗吉尼亚·特里奥利(Virginia Trioli)说。

“我们现在没有看到根本性的供给短缺。

“如果我们都购买所需的产品,尊重我们的员工,很快就会完全恢复供应,或者说99%顾客青睐的产品都能恢复供应。”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