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非洲侨民传疫情遭驱逐沦落街头 尼日利亚召见中国大使

部分非洲国家抱怨说,他们的公民在中国遭到了虐待,要求中国政府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路透社说,在中国广州的非洲国家的公民近日报告说,由于当地担心新冠病毒输入病例的增加,他们在广州遭到了虐待和骚扰。有人被从租用的公寓中赶出;有人被迫几次做新冠病毒感染测试,又不被告知结果;也有人在公开场合遭到回避和歧视等。当地媒体和社交媒体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报道。

加纳外交和社会一体化部长博奇韦(Shirley Ayorkor Botchwey)星期六(4月11日)发表声明说,她已经召见了中国驻加纳大使,就非洲公民遭歧视问题表达了她的失望,要求中方立即采取行动解决这个问题。博奇韦在声明中说,“我对此感到遗憾,并强烈谴责这一虐待和种族歧视行为”。

肯尼亚政府星期五发表声明,对广州出现的问题表示关切。声明说,中国“对外国人进行严格的测试”,“导致外国人受到不公正的反应,尤其是非洲裔人”。肯尼亚政府正与中国政府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尼日利亚议员阿拉比(Akinola Alabi)星期五在推特上发出一段视频,显示尼日利亚下院领袖格巴贾比亚米拉(Femi Gbajabiamila)召见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要求中方对此问题做出解释。

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星期六在推特上张贴声明,称广州出现的问题是孤立事件。声明说,“对孤立事件进行渲染是有害的”,“中国平等对待所有个人,不分中外”。

(VOA)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