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警告切断美国与中国联系

在中美关系因新冠疫情陷入紧张局面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在一段与美国福斯电视台的访问中,再次抛出震撼弹,表明他现在不想与习近平对话,甚至考虑完全切断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特朗普的这段话再次让中美两国达成的初步贸易协议蒙上阴影。

US Präsident Trump (picture-alliance/CNP/A. Harrer)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 (5月14日) 在接受福斯电视台访问时,再次为中美关系投出震撼弹,强调他现在不想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话,甚至表示他可能完全切断与中国之间的关系。

特朗普在访问中说,他对中国无法有效控制新冠疫情感到非常失望,并说这场疫情为美国在今年一月与中国谈拢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蒙上一层阴影。他表示:“中国从一开始便不该让疫情演变到现在这个局面。我原本与中国谈好了一个贸易协议,但我现在必须坦承,这个成就对我来说感觉已不一样。我们才刚签字,一场瘟疫就来袭。”

此外,特朗普也重申,他现在不想与习近平对话,并表示美国可以透过很多手段来降低与中国的往来。他说:“我们可以从很多方面下手,包含切断与中国的关系。如果我这麽做了,会有什麽样的结果?我可以替美国省下50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 (Steven Mnuchin) 同样在接受福斯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在特朗普审视美国可用来对付中国的手段的同时,中国必须提供更多关于新冠疫情的资讯。

他说:“疫情让总统十分担忧, 所以他也开始检视美国可用来对付中国的手段。我们十分担忧疫情会对经济丶美国就业市场以及美国人民的健康带来怎麽样的冲击,特朗普总统也将尽力保障美国的经济与美国劳工的权益。”

(德国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