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被传家中去世 大使馆尚未证实

以色列当地媒体指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于当地时间17日早上被发现在其位于特拉维夫市郊海尔兹利亚(Herzliya)的官邸内去世,享年57岁。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和《国土报》报道,当地警方已就此案展开调查。初步调查显示现场没有暴力痕迹,相信死因是“心脏病”。

报道指出,杜伟育有一子,妻子与儿子目前都不在以色列。

另据彭博社报道,以色列外交部已证实杜伟去世的消息,不过没有补充详情。

但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表示目前尚无法证实相关报道。

根据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网站介绍,杜伟在1962年10月生,为山东诸城人,是法学硕士。他历任中国外交部科员、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参赞、中国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兼外交部重要文稿起草办公室主任以及中国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等职位。

另据报道指出,杜伟几天前曾为《耶路撒冷邮报》写了一篇关于中国和以色列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的文章。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