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鼓励美在港和大陆公司把供应链和生产带回美国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说,特朗普政府愿意为美国公司支付费用,把供应链从中国带回美国。

库德洛星期二(5月26日)对福克斯新闻商业频道(FOX Business)表示,特朗普政府欢迎在香港或中国大陆的任何美国公司,把供应链从中国带回美国。

他说:“如果他们将供应链和生产转移回美国,我们将尽我们所能支付全部费用和搬迁成本。”

特朗普长期主张把制造业从海外迁回美国,加之新冠大流行给美国经济造成了巨大破坏,促使特朗普政府再度要求改变在生产和供应链方面过度依赖中国的现状。

库德洛此前就曾表示,特朗普“非常渴望”美国企业能把更多业务带回国,过分强调海外供应链是不安全、不可靠的商业做法。

库德洛还说,他“不想推测”中国对香港的侵犯是否会扼杀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

他说,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中国副总理刘鹤近期就贸易协议举行了“建设性”会谈。

他接着说:“贸易协议仍在继续执行。我们将观察中国是否会实施包括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以及购买大宗商品在内的协议。”

库德洛还说,北京对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的举动令人不安,“坦率地说,我认为中国正在铸成大错”。

他说,对香港本应实行“一国两制”,但现在北京试图将其变成“一国一制”,“这将剥夺香港的很多自由,将对香港造成非常糟糕的金融影响。”(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