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前国务卿鲍威尔公开支持民主党拜登竞选总统

美国前国务卿兼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鲍威尔星期天(7日)公开支持民主党前美国副总统拜登参选2020年总统选举,成为首名在今年11月大选之前公开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竞争对手的主要共和党人。

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星期天(7日)在接受访问时表示,现任总统特朗普是“无效的”,而自他上任以来情况只变得更糟。(路透社)

在1989年被美国前总统任命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鲍威尔(Colin Powell)曾参与1991年海湾战争。由于他在海湾战争中的卓越贡献,美国国会曾授予鲍威尔美国最高荣誉奖—国会荣誉勋章。鲍威尔之后在小布什担任总统的2001年1月至2005年1月期间任国务卿,

鲍威尔星期天(7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现任总统特朗普是“无效的”,而自他上任以来情况只变得更糟。在2016年没有投票支持特朗普的鲍威尔说:“我今年无法以任何方式支持特朗普总统。”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