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南部城镇发生恐袭 男子持刀随机砍人三死三重伤

(伦敦综合电)英国南部城镇雷丁当地时间周六晚发生持刀袭击案,造成三死三重伤。警方已把此案列为恐怖袭击,并在现场逮捕了一名25岁男性嫌犯。

英国警方封锁雷丁镇福伯里公园及附近道路进行调查。(路透社)

英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透露,被捕嫌犯是利比亚人,警方暂时还未查明嫌犯的干案动机。

此案当晚7时发生在伦敦以西约64公里的雷丁(Reading)镇福伯里公园。目击者说,当时公园内有许多人在休闲玩乐,持刀男子走进公园后随机袭击人群。

目击者沃尔特受访时说:“许多人和朋友围坐在一起喝酒。突然有一个人走过来,喊着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话,然后冲向一群大约10人,用刀刺向他们。”

他说,看到其中三人的脖子和手臂被刺伤,行凶男子随后冲向另一群人,并从背后刺伤一人。另一名目击者指出,行凶男子“朝被攻击者的头部刺去”,之后他看到现场鲜血四溅。

英国反恐最高警官巴苏昨天发声明证实,警察反恐组已接手调查此案,并指此案和当天稍早时在案发地点举行的反种族歧视示威无关。声明说:“反恐警察已确认在雷丁发生的刺伤事件是恐怖事件。”

英国近年来多次遭遇恐怖袭击,去年11月也发生过持刀杀人的恐袭事件,当时一名男子在伦敦市中心伦敦桥上刀袭路人,造成两人死亡,三人受伤,行凶者随后被到场的警察开枪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隔日宣称该案是他们所为。(新加坡联合早报)


高博士谈了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OIO海外投资项目的着眼点,分析了为何一华人海外公司在新西兰买地被罚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