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若美国限制党员入境属实 则是公然与中国人民作对

针对媒体报导美国考虑对所有中国共产党员及家属实行旅行限制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周五回应称,若属实,美方无疑是公然选择与14亿中国人民做对,公然地站到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人民的对立面。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1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任何国家、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没有任何资格来否定中国人民选择的、已经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道路。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这个消息报导出来,在中国民众当中引发了非常大的反映。”

她表示,“这是完全违背中美两国人民的意愿和21世纪的潮流的,非常的荒唐。”

华春莹并表示,美国是选择开放包容,还是选择关闭大门自我孤立,这应该是由美国人民和美国政府作出的选择。“我想世界都在拭目以待。”

知情人士周四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禁止所有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家属赴美,此举将使已经紧张的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