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往中国的电饭煲藏澳洲蜥蜴 ,一台湾男子被判刑

澳大利亚邮政局职员在处理发往海外的包裹时,用X光发现电饭锅内的电子组件里有可疑阴影,拆开一看原来是活蜥蜴。

这些蜥蜴被装在电饭锅中,这些电饭锅的运送目的地是中国。而这些蜥蜴是计划运往国际黑市的。

发现可疑阴影的邮政局职员迅速向有关当局报告。

昆州公园和野生动物服务局(Queensland Parks and Wildlife Service,QPWS)的官员赶来拆开电饭锅,发现里面有活蜥蜴,包括白化蓝舌蜥蜴(albino blue tongue)、松狮蜥(bearded dragons)和松果蜥蜴(shingleback)。

这些蜥蜴被绑在袜子或布包内,没有食物或水。

昆州公园和野生动物服务局南部运作协调员沃伦·克里斯滕森(Warren Christensen)称之为“极度残忍”。

他说,这些蜥蜴色彩艳丽也不常见,在世界各地都备受追捧,在黑市上能卖数千澳元。

他说:“幸运的是,这些蜥蜴没有进入黑市,但由于我们不知道它们在哪里捕获的或是否染病,因此不能放回野外。”

“它们的余生将生活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中,参与育种项目,并向公众宣传介绍野生动植物的非法交易问题。”

一名28岁的台湾男子在维州被捕,并被指控犯下67项罪行,包括残酷虐待动物,他被判处六个月徒刑。此后他已被驱逐出境。

贩卖野生动物是可遭起诉的重大罪行,会受到重罚,包括最高10年的监禁和21万澳元的罚款。


高宏志博士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三个阶段的演变,并以华为公司为案例,分析企业在经济脱钩所面对的三个应对阶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