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华男2017年失踪,遗骸3月被发现,四男子被控 ,一开发商认罪

王宝昌(Bao Chang Wang音译)2017年失踪,他的尸体今年三月在Rangipo 附近被发现。 

王宝昌(Bao Chang Wang音译)2017年失踪。


一名据说是王宝昌好友的男子Piao Yanlong 7月28日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出庭,他承认王宝昌被害后他协助处置其尸体。法官判他入狱14个月。


这起谋杀疑的凶据称是另外两名男子。


其中一名疑凶是28岁的顾志成(Gu Zhicheng音译),还有一名男子的姓名法庭暂时不允许公布。 


另外还有一名男子被控是帮凶,他的姓名也不能公布。 

Piao Yanlong 7月28日在奥克兰高院


Piao Yanlong 辩护律师Scott McColgan说,2017年8月,Piao Yanlong被一名持枪的疑凶开车载到王遇害的现场 – 奥克兰西区一个住所。


律师说,Piao Yanlong到达那个地址后,所看到的场景令他深受惊吓,不知所措。
辩护律师说,凶杀嫌疑犯故意使用这样的恐吓手段使Piao Yanlong顺从,配合他们的要求。 


辩护律师说,8月22日星期二凌晨,他们从奥克兰西区的那个住所开车向南,开到Desert Road附近的一个偏僻地点。Piao Yanlong开着的一辆面包车装载着王宝昌的尸体。


Piao Yanlong在法庭上承认,他们挖了一个浅浅的坟墓,把王的尸体埋里面,还在上面盖上混凝土。王的尸体被埋了近三年。


McColgan律师说,如果不是Piao到警察局说明情况,王的尸体可能永远不会被发现;王的家人将无法将他下葬,疑凶也不可能被送上法庭。


王与他的前妻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他的前妻向法院提交了一份受害者声明。她说:“我们失去了一个深爱的人,我们都遭受着巨大的痛苦。”


她形容王是一个性格开朗、有勇气和正直的人,为人善良有爱心。


她说:“当孩子们问起他们的父亲时,我很难向他们解释。”


由于Piao Yanlong与警方的合作,法官大幅减少了刑期。他被判处有期徒刑14个月,不过他还因为贩毒被判入狱四年。


Piao Yanlong2002年从中国到新西兰留学,当时只有20岁。他曾任房屋开发商,还拥有一个按摩室。


法院被告知,他借给遇害的王宝昌$350,000,这笔钱一直没有偿还。


王宝昌是他父母唯一的孩子。他的父亲一直没有告诉他母亲王遇害离世的消息,担心她身体不好,无法承受这一打击。  


已有两名男子被控谋杀,但他们不肯认罪,他们将于明年上法庭受审。 


还有一名男子被控是谋杀案帮凶,但他拒绝认罪,现在被拘押,将在下个月受审。他的名字现在尚未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