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专家批胡锡进涉核言论 海外时评人警告拼核武会灭族

随着中美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张,中国《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近几个月数次公开主张增加核武器数量,以与美国抗衡。这些言论在国际间引发舆论哗然。中国核武器专家杨承军近日撰文暗批胡锡进炒作核武问题,指这种炒作对国家安全极其有害。毛传媒时评人士鹦鹉先生认为,“要和美国拼核武,会灭族的,只有疯子会干。”

今年5月8日,胡锡进公开呼吁中国需要在较短的时间里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的水平,包括至少要有100枚东风-41战略导弹。结果6月下旬在日内瓦举行的2020年裁军谈判会议第二阶段会议上,美国裁军大使罗伯特·伍德引述胡锡进上述言论,要求中方作出解释。

7月25日,胡锡进在他的个人微博上再次呼吁中国制造“更多核导弹”。他说:“中国拥有更强大的核武库是把美国的嚣张态度压制在一条安全线之下的最关键砝码,别的都不太管用。”

7月30日,中共全军核安全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杨承军发文《警惕有人恶意炒作我国涉核问题》的文章,暗批胡锡进炒作涉核话题,指其目的和动机首先是煽动对中央、军委和军队的不满,指责他们不作为;其次是为了哗众取宠,制造舆论热点,吸引网民关注;再次是为了显示自己,表明只有他才关心核安全;最后是为了吸引有关专业人员出来澄清,以达到他们窥视国家核机密的目的。

杨承军在这篇刊登在凤凰军事网的文章指出,增加核武器的言论“只会为敌对国家提供攻击我们的话柄,会激起邻国不安,把他们推向美国寻求核保护;也会激起国内民众对国家、对军队产生不作为的无端不满。”



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简称SIPRI)2019年6月发布的报告,中国现有290枚核弹,在世界上排名第四,居美国、俄罗斯、法国之后。 

对胡锡进一再呼吁中国制造更多核导弹的言论,毛传媒特约时评人士 – 定居美国的鹦鹉先生发表下述评论。


和美国拼核武会灭族

作者:鹦鹉先生


胡编的放风只能是壮胆而已。而且证实了外国政府都知道的中国核武器有几百枚。
中国的核武器与美国不在一个数量级,而且运载工具也十分有限,以远程火箭为目标。


虽然中国核武不透明,西方专家估计在300 枚以上。 投射以东风系列导弹为主。固体燃料长程导弹数量有限。所以真正能威胁美国本土的不多。


就核潜艇而言,094核潜艇几乎没用;096核潜艇一年出海一个月,基本都在三亚基地趴着,声音极大,一出海就被美国海底声标捕捉到。日本的猎潜艇技术最先进,基本上难以逃脱被监控。


而且,一旦核潜艇发射导弹,对方无法判断是否有核弹头,将很快进入反击。这个责任连疯子都要恐惧。


美国则是海陆空全方位。拿海军为例,美国海军有14艘战略核潜艇,每一艘24个发射器,每一个火箭射程在12,000公里,携带8-12枚核弹头。每一刻美国都有数艘核潜艇在海底巡弋,一般为时三个月,没有人知道在什么位置。

美国第五代战略核潜艇

近年美国又部署了近空、中空和高空三位一体导弹拦截系统,理论上可以可以拦截低空、高空和太空导弹。


要和美国拼核武,会灭族的,只有疯子会干。


当年中国对韩国部署萨德雷达之所以愤怒异常,就是因为这个雷达可以看到几千公里外中国导弹发射,让美军在导弹进入太空前将其摧毁。


美国布置在亚洲、夏威夷、阿拉斯加等地的陆基、海基和空基拦截系统,效果如何,没有实战检验过。但谁又能承受哪怕一枚漏网的核弹呢?


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美国不会太认真对待。


当年的朱成虎号称中国准备牺牲西安以东的所有城市,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核战争中国不可能有任何城市存在,无论什么地理位置。


中国自有文字记载以来的战争编年史,40年没有战争过去是绝无仅有的。20-25年的和平已属罕见。现在的国人是中国历史上最幸福的一代。可怕的是可能在不经意之间,脑子一热就丢了。


但愿两国领导人不要轻启战端,让生灵涂炭。


Peter 点评

中国的核水平还不足以真正威胁到美本土水平,还没有出大气层基本上就被打下来了,但是战略潜艇倒是有一定的威胁,东海水太浅基本出来就被盯上了,那就是为什么潜艇海军基地在海南,那里很容易就进入深海突破岛链,但这不正是老美在南海的原因么?

所以,一切以核为恐吓的厥词都是胆破的绝望之词,说明在政治经济文化所有手段都失灵的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叫嚣。


王小姐:不过,美国人恐怕不会当胡编的话是开玩笑,可能会很认真对待这种核威胁。 胡编过个了嘴瘾,只怕会招来更严重的后果 。


(原文发表于7月4日,修改于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