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对澳大利亚不禁止TikTok表示欢迎

华为澳大利亚公司发表声明,欢迎联邦政府不禁止TikTok的决定。

在一份证明中,华为对莫里森政府不会在澳大利亚市场禁止TikTok(抖音国际版)的决定表示欢迎,并称没有证据表明TikTok从事过错误行为。

澳洲总理莫里森昨天在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说:“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我们的安全利益受到了损害,或者澳大利亚公民受到了损害”。

然而,莫里森表示,美资企业的应用程序比TikTok更透明,并警告称,TikTok上的数据可能会在“主权国家层面”被取用。

莫里森在论坛上说:“人们需要了解TikTok的数据线终端接回至哪里”。

“人们应该知道这条数据线路直接连接到中国,他们应该自己判断是否应该参与这些事情。”

印度已禁止了TikTok,特朗普政府威胁要在美国禁止TikTok。

一个美国政府专门小组已要求TikTok的母公司在9月15日前将TikTok的美国业务出售给美国巨头公司微软。

如果达成交易,TikTok的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子公司也将被出售给微软。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应该得到这笔交易的“大头”,此举招致了北京方面的激烈回应。

华为称,欢迎莫里森政府对TikTok所采取的基于证据的应对方法,并对特恩布尔政府在2018年8月禁止华为参与澳大利亚5G网络时没有采用类似做法表示遗憾。

 “莫里森总理带来的更为稳定的执政政府让总理有条件对TikTok采取完全基于事实的应对措施,这是华为在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政府时期所无法奢求的,” 华为澳大利亚公司首席企业事务官杰里米·米切尔(Jeremy Mitchell)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