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公司

苹果公司股价于19日在华尔街股市早盘大涨1.27%至468.14美元,上午11点,市值攀抵2万亿美元大关,成为全球第一家达到市值2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苹果CEO库克

苹果公司市值在2018年8月2日首度升抵1万亿美元,在今年7月31日超越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Aramco),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华尔街预期苹果公司将是第一家达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市值2万亿美元的公司。

今年以来,苹果公司股价累计上涨了59.24%,挺过了令许多公司遭受重创的新冠病毒大流行。过去一年,该公司股价上涨了122.3%。

苹果公司在7月底公布了强劲的第三季度业绩,包括597亿元的营收和两位数的产品和服务部门增长。尽管大量苹果零售店在该季度被迫关闭,尤其是在美国,但该公司认为,在家办公的趋势和强劲的网上销售对整体运营起到了提振作用。

美国的其他科技巨头也纷纷迎头追赶,如今,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和谷歌的母公司字母(Alphabet)的市值都超过了1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