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不卖微软卖给甲骨文,须得到中美两国政府批准

中国软件开发商字节跳动 (ByteDance) 传出已决定将TikTok的美国营运权卖给甲骨文。此前曾表示有意愿的微软也发布声明,称被告知将无法获得TikTok美营运权。

Symbolbild I Mobiltelefon I TikTok (picture-alliance/Dongxu Fang)

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字节跳动在9月15日前出售TikTok在美国的营运权。

(德国之声中文网) 根据路透社报导,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已决定将TikTok的美国营运权,卖给美国企业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但此销售案必须得到美国政府与中国政府的同意。

微软周日 (9月13日) 稍早发布声明指,获字节跳动告知他们不会将美国的营运权卖给微软。微软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提案一直都是替TikTok的用户着想,但也同时保护国家安全。”

字节跳动拒售TikTok演算法

与此同时,香港的《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字节跳动表明不会在任何的交易案中出售TikTok的演算法。该名消息人士表示:“车可以卖,但是引擎不能卖。”

报导指,该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不会将TikTok的原始码卖给任何一个美国买家,但是TikTok在美国的科技团队可以自行研发新的演算法。据传,字节跳动已将此决定告知美国政府以及有兴趣购买TikTok美国营运权的买家。

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了字节跳动的条件,这可能意味着TikTok的美国用户在周二 (9月15日) 的出售截止日后,将再也无法使用该软件。

消息人士告诉《南华早报》,由于中国政府日前颁布新的科技出口管制,所以不出售TikTok的演算法成为了TikTok美国出售案的底线。该出口管制明令,任何科技技术出口都必须得到政府同意,字节跳动也表明将严格遵守中国政府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