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候选人首场辩论即将登场

2020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特朗普和拜登首场辩论,美国东部时间29日晚间9点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登场 。美国媒体对这场辩论会议题的分析表明:国计民生、对外政策以及新冠疫情,都不会成为辩论的焦点,而双方都会以攻击对方的个人记录为致胜武器。

根据华府政坛消息:拜登将拿着《纽约时报》星期日的“特朗普税单”长篇报道,指特朗普10年缴纳个人所得税仅750元,炮轰特朗普;特朗普则已锁定拜登的性侵指控案、与他那个一直有个人生活问题的二儿子亨特(Hunter Biden)为突破口,并以自己的私人律师、曾派往乌克兰调查拜登家族海外贪腐疑案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调查结果为佐证。特朗普会前曾公开要求拜登先接受药检测试,并试图将话题导向白登的个人健康问题。

辩论会将进行90分钟,由福克斯(Fox)电视新闻主播华莱士(Chris Wallace)主持。华莱士准备提出的问题是:新冠疫情应对、经济政策、邮寄投票与选举的公正性、特朗普与拜登的个人与施政纪录,以及美国城市里的种族与暴力问题,但这些问题恐怕无法在90分钟的辩论会上一一问及。

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和拜登两人首度面对面辩论,可能会因你来我往的人身攻击而火花四射。

特朗普在辩论会前对媒体表示,他不会事先练习,说“不练习就不失常!所以我一概不准备。”美联社指出:特朗普是美国总统辩论史上最难以预测的男人;《纽约时报》表示:拜登并没有如同惯例扩大排练,而是藉由亲信幕僚团拟定剧本、假想突发情况来封闭演练。拜登团队认为,拜登应该尽可能地回避与特朗普的“近身乌贼战”,因此,如何接战,如何稳住自己的阵脚,如何快速反击,成为拜登的备战重点。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