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已无病毒感染症状 期待第2场总统辩论

白宫医师康利6日发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出院后的第一份健康声明指出,特朗普返回白宫后的第一晚充分休息,10月6日已没有任何症状。他的生命象征持续稳定,血氧浓度在95%到97%。

特朗普2日住进华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治疗新冠病毒,他5日傍晚出院返回白宫,但会继续接受治疗。

康利(Sean Conley)6日中午发出特朗普返回白宫后的第一份健康备忘录。备忘录指出,医疗团队6日上午对特朗普进行会诊。特朗普昨晚充分休息,今天也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声明指出,特朗普的生命象征与身体检查呈现稳定,动态血氧浓度为95%到97%。总体而言,特朗普状况相当良好。

特朗普在2日确诊后,曾2度出现血氧浓度偏低现象,曾接受供氧与类固醇药物治疗。他在住院期间进行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施打,同时继续接受类固醇药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治疗。他预计6日在白宫进行瑞德西韦的第5剂也是最后一剂施打。PUBLICITÉ

特朗普返回白宫第一天精神状况看似不错,一个上午就发出12条推特,其中一条因为将新冠病毒与流感做错误对比,遭到推特贴上警示标签。他在另一条推特中则表示,他期待15日在迈阿密的第2场总统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