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仍有四州未公布计票预测结果

美国各大媒体已在本月7日宣布拜登赢得总统选举,不过美国至今仍有四个州属未公布预测结果,包括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阿拉斯加州。

拜登在亚利桑那和佐治亚继续领先于特朗普,特朗普则在阿拉斯加和北卡罗来纳领先。

《纽约时报》报道,在亚利桑那(11张选举人票),拜登目前比特朗普多出1万5432票(49.45%对48.98%)。

亚利桑那为共和党传统票仓。福克斯新闻日前已宣布拜登赢得该州,引发特朗普强烈不满。《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美国媒体则尚未作此宣布。

在佐治亚(16张选举人票),超过98%的选票已完成计算,拜登比特朗普多出1万1419票(49.49%对49.26%)。佐治亚自1996年以来都是支持共和党。

北卡罗来纳(15张选举人票)也是共和党的传统票仓,目前特朗普比拜登多出7万5152票(50.0%对48.7%)。

在阿拉斯加(3张选举人票),由于地缘辽阔,当地收集选票的后勤工作复杂,至今仅完成56%选票的点算工作,特朗普以62.9%的高票率保持领先,民主党多年来都无法拿下阿拉斯加。

目前拜登已锁定279张选举人票,跨过了入主白宫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的门槛,特朗普仅掌握214张选举人票,但他至今仍拒绝承认败选。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