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博士短评】川普堵了几乎所有利益集团的路

作者: (新西兰)路博士

美国权贵有一个勾兑圈子,他们在国际化中受益,为了选票,他们会洗脑和“福利”一些人。上次权贵们选中的希拉里就说川普的支持者是“deplorables” ,就是鄙视那些本该被国际化牺牲的却不听话不愿意被包养的自由公民。没想到川普居然上台了,更没想到川普说到做到玩儿真的,一切以美国中下层公民优先,不再和权贵勾兑了,堵了几乎世界上所有利益集团的路。

他们于是联合deep state(深层政府)、政客、公务员、媒体、科教精英,对川普进行了四年的持续诋毁和打击,使出了浑身解数,不仅彻底双标(如拜登父子做的事情被媒体和deep state故意无视),而且不惜破坏美国的立国之本如言论自由,颠覆美国文明发展的历史遗产。四年来他们利用媒体扭曲诋毁川普,煽动大众情绪,几乎成功。

他们不是真的拥护多元化和平等化,他们只是想用科技主义手段把越来越多的deplorables中下层变成异化的声色犬马的可控非人,即使美国变成非美国也无所谓。

西方的年轻人盲目地认为川普是种族主义者反智反科学的小丑。这些年轻人和中产们很快就会成为美国权贵和某些国际权贵勾兑的牺牲品,但是他们还不自知,还顺着权贵把控的传媒思路,关注川普的个性而忽视川普主义的大方向。

这些具有大学学历的年轻人,多为理想主义者和空想社会主义者,他们的觉醒可能要等几十年后。列宁主义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对中国有学历的年轻一代的忽悠,一个世纪后仍有人相信。

这次川普的选票比起四年前的大选增加了八百万(总数达到7100万张),但这又会被媒体解读成底层白人即那些deplorables更加焦虑了,所以都出来投票了,是应该被鄙视的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体现;但他们会故意忽视这种焦虑其实是焦虑西方文明精髓的失落。

如果拜登此次当选,美国恐要再多蒙难才能觉醒。


读者评论

水木清华:现在,特朗普和那些支持者声势浩大,他们扎根于美国的土壤,他们如野草一般疯长,他们承接的是人类社会最古老的价值:尊重自然,尊重信仰。

阿加:四年来,能见到媒体说川普一句好话么? 他只能写推特,否则,全世界看到的全是他的坏消息……即使是谣言,媒体也要写。

一个被全世界媒体封杀打击的总统,全世界媒体谩骂他,却说他是个独裁者。 见过被骂了四年、写个推特都被删掉的独裁者吗?拜登家族涉嫌贪腐,那么过硬的证据,所有媒体禁声。

沈同学:好吧,不碰南墙不回头,叫美国人也尝尝社会主义滋味!

辛迪:最该恨川普的女性、黑人拉丁裔和同性恋群体,在这次投票中支持川普的比例都上升了,包括高学历女性;同性恋群体的支持率比2016年大选上升了一倍,这很让人意外。

L教授(美国):选川普的人、 特别是黑人选川普的人数大大超出媒体和民主党的预计;民主党是认为全美国遍地都是种族歧视的党。

嫣然(美国):越来越多的选举欺诈行为被曝光, 我对选举作假感到耻辱、失望和愤慨。 我在川普之前一直喜欢支持民主党。从此之后,我永远不会支持民主党,我欣赏美国两党制约的民主体制,但也不能没有底线的作假,作乱。 上帝保佑美国,上帝主持公义。作假一定会失败, 并且失败很长时间。

L教授(美国): 现在民主党里分裂很大。 大左与小左打的不可开胶! 眼泪横飞
等到拜登入主白宫后,他面对的最大敌人不是共和党人,而是自己的左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