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贝古城惊现死于维苏威火山喷发的主仆二人遗骸

古学家发现了两名死于火山喷发的男子的遗骸,这场近2000年前的火山喷发毁掉了古罗马庞贝古城。

发现遗骸的具体位置是距庞贝古城市中心西北700米处的奇维塔朱利亚纳(Civita Giuliana)的地下室,当时人们正在这一区域挖掘古代的大型别墅。


庞贝考古公园的官员对路透社称,看上去,其中一人的社会地位较高,另一人应该是他的仆从。公园主任马西莫•奥萨纳称,“他们当时可能在寻找避难所,但却被火山熔岩吞噬。”

官员们们称,这名富翁的年龄在30-40岁之间,他的仆人是18-23岁的样子。

专家解释称,脊柱骨零散说明这个较为年轻的男子是一个从事重体力劳动的奴隶。奥萨纳对记者称,“他们是因热休克死亡,他们的手脚紧绷就说明了这一点。”他称该发现是早晨火山喷发的“不可思议的、特别的证据”。


公元79年,大约有1.3万名居民的庞贝古城位于爆发的维苏威火山的喷发中心,当时整个城市被火山灰、熔岩和灰尘覆盖。

看看康妮老师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