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美国海军亚太情报总指挥与美环保署长访台

 一架美军C-37行政机今天下午自东北部空域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降落松山机场。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据传机上搭载的访台美国官员,除美国环保署长惠勒,另有美国海军亚太情报总指挥官史达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随行,视察台美之间情报资产。

     报道称,所谓“亚太情报总指挥官”,实则就是美军印太司令部的“J2”少将情报处长。但台湾防务部、海军与空军今日对此都表示未接获相关讯息,无法证实史达曼是否抵台访问。

   台湾防长严德发近期两度公开表示,推测大陆将在台湾西南空域边缘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而台湾长期以来,在部分港口、雷达站,装设有美军的船位回报系统,空军屏东神鸥基地P-3C、S-70C反潜资料库也与美军印太司令部有所合作。

   根据美国印太司令部官网显示,美军印太司令部的“J2”少将情报处长史达曼少将是一名职业海军军官之子,能说中文,曾在多艘航空母舰上担任情报主管,曾任夏威夷联合情报作战中心太平洋司令部研究组的第一任负责人、海军情报局中国组首任高级情报官、美国舰队司令部司令部首长小组主任等职。

    不过,上述消息未获台湾官方确认。(新加坡联合早报)

采访汪律师:投资要谨慎 小心被熟人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