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对澳洲葡萄酒采反倾销措施

中国商务部今天(11月27日)宣布对澳大利亚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的初步结果,裁定存在倾销。

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葡萄酒存在倾销,“中国国内相关葡萄酒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中国方面决定从明天(2020年11月28日)起采用“保证金形式对上述产品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这些保证金(实际上类似于关税)比率将在107.1%至212.1%之间浮动。

该消息证实后,澳大利亚最大葡萄酒出口商之一富邑葡萄酒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TWE)的股价暴跌11%。

该公司最初暂停了交易,然后确认将暂停交易直至下周二。

澳大利亚葡萄和葡萄酒协会(Australian Grape and Wine)的托尼·巴蒂格林(Tony Battaglene)说,中国加征的这一关税将使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商处境艰难。

他表示:“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市场,但我们的一些主要竞争对手,尤其是来自欧洲的竞争对手,[现在]获得了100%至200%的关税优势,这将使竞争变得非常困难……这不会是好事。”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这一关税给葡萄酒行业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

“这将使许多企业与中国的葡萄酒贸易变得不可行。显然我们认为这是不合理的,没有证据支持这一点,”他说。

中国于今年8月18日宣布对澳大利亚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原定调查要进行一年才有结果。

澳大利亚每年向中国出口价值10亿澳元的葡萄酒。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商务部向进口商发出非正式通知,暂停进口澳大利亚葡萄酒和其他六种产品。(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