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多元文化冲击民主政体?

高博士:

很多人给川普贴上反移民的标签。这个标签的核心是,大量外来移民的进入是否会对美国的核心价值观带来很大冲击。

外来的移民都有自己本土的价值观和行事习惯,到了美国之后,他还是会按照原来的模式来生活来思考,不一定就会变化。 这种非美国本土的价值观,一旦达到一定的力量,它就会影响你本土的价值观。甚至本土价值观被认为不是那么重要了。 这是全球化解决不了的问题 。

鹦鹉

多元文化是否一定导致冲击民主体制、导致民主制度消亡?古有罗马扩大公民权先例,今有欧洲穆斯林人口激增后遗症,美国选民多元化。白人基本上对两党支持度比较平均,为什么黑人90%支持民主党?亚裔70%支持民主党?拉丁裔65%支持民主党?

理查德:

今天的民主政治制度虽然起源和演化源头来自古希腊城邦民主,政府的权力来自人民的权利的部分度让,由人民委托赋予,民主选举本质还是阶级利益的划分,今天大部分成功的民主制度成熟与古希腊大不相同的是基督教信仰为本和法治精神暨宪法精神。多元文化对西方民主政体的危机在于这个土壤被侵蚀。目前还看不到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路人:

我看不是简单的种族多元问题,而是要秉承一种相似的理念。共和党的多元(女性或少数族裔议员)就让人舒服得多。我还希望黑莉能成为下届美国总统呢。

印度裔美国人, 美国第29任常驻联合国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