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疫苗接种进入1b阶段 政府批准本地产阿斯利康疫苗

3月22日开始,澳大利亚的新冠疫苗接种推广将正式进入1b阶段,预计有600多万民众可以预约接种。

在这个阶段有资格接种的人士包括70岁及以上人士、55岁及以上的原住民与托雷斯海峡岛民、关键行业的员工、有基础疾病的年轻人以及一线护理人员。

根据联邦政府制定的疫苗接种推广路线图,可以在1b阶段接种的人群包括:

  • 80岁以上的老年人
  • 70-79岁的老年人
    其他医疗保健工作者
  • 55岁以上居住在都市地区的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
  • 18岁以上居住在偏远地区及特别偏远的所有居民(含原住民、托雷斯海峡岛民及其他居民)
  • 残障及有基础病的年轻人
  • 包括军人、警察、消防员、急救人员和肉类加工者在内的关键行业与高危行业工作者

1000家全科医生诊所将开始疫苗接种工作。

3月21日,澳大利亚医疗用品管理局(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 TGA)批准使用澳大利亚国内生产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说,这确保了为澳大利亚整个人群提供足够疫苗。他说第一批5000万剂疫苗很可能在本周内进行分配。

至于人们普遍关心的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性问题,联邦卫生部常务副部长布兰登·墨菲(Brendan Murphy)表示,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认为这种疫苗安全有效,应该继续推广。

他还表示,TGA已经对有关数据进行了独立审查,他本人也非常相信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有效,否则“自己也不会接种”。

虽然目前澳大利亚的疫苗推广进入1b阶段,但1a阶段的接种工作还未结束,两个阶段在时间上会有重叠。

列入1a阶段的人群依然由雇主、老年护理或残障人士护理机构安排接种,不用与1b阶段的接种者一样去找全科医生注射疫苗。

(澳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