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生活: 两个诚信小故事

1、Kiwi老板多给了$20

作者:如月(图/文)

前两天,公司清理仓库清出8个汽车旧电池。通常,如果汽车换了新电池,旧的就扔掉了。不过那天老公说卖电池的公司可以回收旧电池,他还给人家打了电话,被告知10纽元回收一个,8个旧电池80纽元。


我于是开车到了这家店,老板是一个50多岁的Kiwi,我告诉他刚才已经打了电话,说好8个电池给$80。没有想到,这个Kiwi老板看了电池后说应该给$100,因为他看到两个大点的电池,他说大的每个值$20纽元,我一听太开心了!


倒不是因为多得了$20元开心,是没想到他说好给80纽元、我们也接受了,但他竟自愿加价,多给20元;这么实事求是、讲诚信的商家太值得称赞了!

这虽然是个小事,20纽元也不是多大一大笔钱,可我还是想把它当来成事儿说一说,因为讲究诚信,是新西兰人的可爱之处。


2、读者Steven 留言

诚信的品德是一个人最宝贵的。我前些日子在洋人的商店买东西,离开后我发现对方少收了我一百多元。然后我回去补给了对方。洋人店员很高兴。做这样的事情,可以让Kiwi了解我们华人也是讲诚信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