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19岁青拍TikTok影片 意外枪杀自己

巴基斯坦警方今天表示,一名地方上青少年网红由朋友拍摄他假装朝自己开枪的影片,准备发布到热门短影音平台TikTok,却意外死于自身枪下。

根据警方说法,19岁的哈米杜拉(Hamidullah)拿一把朋友的手枪指向自己太阳穴,并扣下扳机,但他不知道子弹已上膛。

巴基斯坦西北部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高级警官哈兹拉特(Badshah Hazrat)表示:「这名年轻人当场死亡。」他还告诉法新社:「这名年轻人是当地知名网红,在TikTok很活跃。」

哈米杜拉在TikTok有8000多名追踪者,发布过近600支短片,大多是他和朋友恶作剧、打板球或在地势崎岖、景色如画河谷的日常生活。

警方指出,哈米杜拉意外身亡影片虽未上传到TikTok,但在他的朋友间流传,并迅速广泛散布。

这是巴基斯坦又一桩社群媒体噱头演变成意外悲剧事件。去年在喀拉蚩(Karachi)有一名安全警卫拍TikTok短片把玩步枪时,将自己射死。今年1月在拉瓦尔品第(Rawalpindi)另一名青少年拍TikTok影片时被火车撞死。

(发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