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月中国订单减半

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昨天引述内部数据称,伴随中国政府加强对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的审查,该公司5月中国订单较4月减少近一半。  

根据路透社报道,该报告称,公司在中国的月度净订单从4月份的逾1.8万份降至5月份的约9800份,导致其股价在午后交易中下跌近5%,最新报578美元。  

The Information昨天引述内部数据称,特斯拉5月中国订单较4月减少近一半。 (路透社)

中国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占其销量的30%左右。特斯拉在上海的一家工厂生产Model 3电动轿车和Model Y运动型多用途车。  

2019年,特斯拉在上海建立第一家海外工厂时,获得了上海的大力支持。在被一款便宜得多的微型电动汽车超越之前,特斯拉的Model 3轿车曾是中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  

然而,特斯拉最近销量下滑,中国监管机构对该公司采取了强硬立场,原因是过去几个月中国对该公司的安全担忧加剧,消费者投诉增多,同时中美关系日益紧张。  

特斯拉4月份在华销量也较3月份大幅下滑。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PCA)秘书长崔东树,特斯拉4月份在中国销售了11671辆Model 3和Model Y汽车,3月份在中国生产的35478辆汽车中的大部分在本地销售。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的置评请求。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