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馆:少数西方国家操纵国际规则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

在G7会议闭幕公报发表前,中国驻英大使馆就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强调少数西方国家操纵国际规则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中国驻英大使馆

“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世界上的事情应由各国商量着办,而不应由少数几个国家操纵,那样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

“世界上只有一个体系、一种秩序,那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不是少数国家主张的所谓体系和秩序;只有一套规则,那就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而不是少数国家制定的所谓规则。”

这一声明明显针对美国总统拜登在峰会期间的表态。拜登说,要打造一个发达工业国家共同抗衡中国影响力的民主联盟,西方七国集团必须团结一致地向北京表明立场:全球贸易的规则依旧应由西方国家制订,而不会拱手让与中国。

(德国之声)

美国的国家机器已经开动 中国经济高增长还能维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