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富商布兰森完成太空”梦想之旅” 平安返回地球

英国亿万富豪布兰森周日乘坐旗下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的太空船”团结号”进行太空之旅,已平安返回地球。布兰森称”这次飞行”毕生难忘的经历”。布兰森此举被视为商业太空旅游产业迈出重要一步。

英国亿万富豪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7月11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乘坐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公司的飞行器飞上太空,开启太空旅游业务,他此次在太空的任务是测试和评估未来客户的体验。

空间基地

法新社报导,70岁的布兰森搭乘维珍太空船团结号降落在新墨西哥州美国太空港,并透过现场直播表示:”向我们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所有优秀的团队成员道贺,他们17年来的努力不懈,使我们在今天梦想成真。”

布兰森搭乘的团结号到达约约85公里的高度,意即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等机构认定的地球与太空交界,足以让乘客体验失重并欣赏地球的轮廓。

维珍银河将会再进行两次太空飞行,最快明年推出定期的商业旅行计划。目前有大约600人预订太空旅行。大约600张门票已卖给来自60个不同国家的人–包括好莱坞的名人–价格在20万至25万美元之间。

(法广)


6月28日,新西兰电台发表了一篇同中共间谍有关的报道,报道引述了三所新西兰大学里教授中国政治和历史的教师们的说法,怀疑中共间谍渗透进大学。维多利亚大学的高宏志博士谈了对于这篇报道的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