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名父亲找到24年前被拐卖的儿子 儿子已经大学毕业

来自山东聊城的郭刚堂日前找回了自己被拐卖24年的儿子。他为了找到自己的孩子骑摩托车跨越了数十万公里。

据央视新闻报道,2015年,以郭刚堂为原型,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上映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近日,电影《失孤》中的被拐儿童原型郭新振被公安机关找到,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 照片 : WEIBO中国一名父亲找到24年前被拐卖的儿子

1997年9月21日,山东聊城郭刚堂(男,现年51岁)夫妇时年2岁半的儿子郭新振,在家门口玩耍时被一陌生女子抱走,下落不明。

今年6月,中国公安机关成功找回郭新振,并顺线侦查,抓获了当年拐卖郭新振的一男一女2名犯罪嫌疑人,基本查清了案件事实,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扩线深挖。

郭刚堂在这24年寻子历程中,一边骑着摩托车辗转多地、跨越数十万公里寻找孩子,一边积极参与打拐志愿活动,将搜集到的失踪被拐儿童信息及时反馈给公安机关。通过他提供的线索,公安机关先后找回被拐多年儿童100余名。

《失孤》被拐儿童原型郭新振被找回引来社会多方关注,《失孤》主演刘德华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感谢公安机关的努力,并呼吁大家一起支持反拐工作。

公安机关前天(11日)已为郭家举行了认亲仪式。根据郭新振本人意愿,不愿暴露现身份,也不愿平静的生活被过多打扰。公安部刑侦局表示,可以告诉大家的是,郭新振大学毕业,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目前工作稳定,生活状况良好。

(新加坡联合早报)


新西兰电台发表了一篇同中共间谍有关的报道,报道引述了三所新西兰大学里教授中国政治和历史的教师们的说法,怀疑中共间谍渗透进大学。维多利亚大学的高宏志博士谈了对于这篇报道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