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容忍极限?新西兰政府指责中国黑客进行网络袭击

新西兰政府表示发现了中国政府支持的网络黑客对新西兰进行网络攻击的证据。

新西兰情报部门政府通信安全局(The 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Bureau /GCSB)负责人Andrew Little 表示,外国情报机构已经发现中国政府支持的名为 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40 (APT40) 的黑客组织同新西兰遭受的恶意网络攻击活动有关。

Andrew Little

Andrew Little说,GCSB 已经通过强大的技术手段确认了这一结论。他说,中国应该采取适当的行动来阻止源自其领土的对新西兰的网络攻击。

Andrew Little说,“新西兰今天与其他国家一道强烈谴责中国国家安全部(MSS)在新西兰和全球范围内进行的这种恶意活动。”(”New Zealand is today joining other countries in strongly condemning this malicious activity undertaken by the Chinese Ministry of State Security (MSS) – both in New Zealand, and globally.”)

此外,GCSB 还确认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应对 2021 年初在新西兰利用 Microsoft Exchange 漏洞负责。

Andrew Littl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呼吁结束这种破坏全球稳定与安全的恶意活动,我们敦促中国对源自其领土的此类活动采取适当行动。”

Andrew Little 说,当微软电子邮件服务器成为攻击目标时,GCSB出手帮助了那些受影响的本地机构。

今年 3 月,发生了一场大规模电子邮件被黑客攻击事件,新西兰人被警告要保持警惕并迅速采取行动。

GCSB 表示,新西兰大约 30% 的严重恶意网络攻击活动与各种国家支持的黑客组织有关。


新西兰加入美英澳和欧盟的谴责行动

新西兰加入了美国、英国、欧盟、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等国谴责中国政府支持恶意的网络攻击活动的行列。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网络攻击行动“对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 ”

英国本周一表示,英国及其合作伙伴认为中国政府支持的组织应对“普遍存在的黑客攻击模式”负责,这些攻击涉及对 Microsoft Exchange 服务器的攻击。

英国外交部表示,这些攻击发生在今年早些时候,影响了全球 100 万台服务器中的四分之一以上至少有 30,000 个系统受到威胁。

微软已经为此谴责了中国。

英国外交部表示,这次袭击“极有可能促成大规模间谍活动”。

英国外交部指“APT40”和“APT31”黑客组织的幕后黑手是中国国家安全部。

英国外交部长多米尼克·拉布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政府必须结束这种系统性的网络破坏,如果不这样做,可能会被追究责任。”

中国已经否认了所有的指控,并称中国反对所有形式的黑客犯罪行为。


情报分析师的分析

报分析师保罗·布坎南表示,西方同中国的情报机构的对抗已经升级。

在Microsoft Exchange 服务器遭受攻击之前,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以国家安全部为幌子进行活动,这是有针对性的间谍活动,有针对性的黑客攻击——窃取东西但不索要赎金。

布坎南说,中国黑客在寻找军事目标、外交目标、经济目标。通过网络种攻击,由中国国家资助的黑客与犯罪组织共享了 信息。

他说这是俄罗斯网络攻击的一种趋势,即犯罪分子和国家代理人重叠,为了互惠互利,共同分享信息。

布坎南说:“这显然加剧了西方和中国信号情报机构之间的对抗。”

布坎南说,新西兰加入国际间对中国的谴责,让自己处于一种弱势地位,因为参与此次公开声明的所有合作伙伴 – 北约、欧盟、日本和其他五眼联盟合作伙伴,在受到中国经济报复的影响方面都没有新西兰那么脆弱。

“显然,新西兰及其合作伙伴曾经私下接触中国,要求他们退缩并改变他们的行为。而新西兰进行了众所周知的私下外交,但这没有奏效,网络袭击仍在持续。”

布坎南认为新西兰之所以坚持同其他西方国家一道谴责中国,是因为新西兰“显然已经达到了容忍的极限。”

(毛传媒编译自Radio NZ网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