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与华社真诚对话 (2):住房问题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房屋事务发言人Brooke van Velden 说:“财政部对房价的预测已经过时了。新西兰房价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就涨到财政部认为需要3年时间才能涨到的价位。  

CoreLogic 房价指数显示,新西兰房价已超过财政部的预测。

“在 2021 年预算案中,财政部预测房价通胀将放缓,但这并没有发生。 新西兰房屋平均价现在已是 922,421纽元。而在财政部的预测中,要到 2025 年 3 月份才会达到这一价位。“

Brooke van Velden 说:“财政部和工党还在依赖于幻想性的预测,但现实世界中,政府的住房政策不起作用,新西兰人被排除在住房市场之外。

“当初由于国家党未能解决好住房问题,选民选出工党执政,但工党政府也失败了。现在的问题不仅是新西兰年轻人买不起房,整个新西兰梦也不再奏效。 ”

Brooke van Velden 说:“我们知道,房屋政策是新西兰人面对的最大问题之一, 行动党已经提出了解决潜在住房问题的一揽子方案。

面对城市土地短缺问题,我们需要新的融资方式和建设基础设施的方式;我们需要在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间进行新的调节;我们需要制定土地审批的新规则,我们还需要新的获取建筑材料的办法。

行动党的方案包括:

  • 引入同地方议会分享GST的计划,鼓励地方政府建造更多的房屋。
  • 去除“建房-出租”计划的融资障碍。
  • 引入公私合作性质的机构 – “国家建筑局”(‘Nation-Building Agency / NBA)

Brooke van Velden 说:“ 每届政府都说要解决住房问题,但没有哪届政府解决了这个问题,本届工党政府这方面做得最糟。面对一代人中最大的危机之一,政府提议的对资源管理法的修改有可能造成监管噩梦,而不是成为有助于发展的良方;因为政府的修改提案侧重于中央计划,而其首要任务是遵守怀唐依条约,这成不了事情。

“政府要考虑的问题应该是如何创造有利于投资和发展的环境,但与之相反的是,政府针对那些做妈妈和爸爸的普通人房东和投资者征收新的住房税。

工党政府由于不能提出正确的问题,看不到问题的关键,因此,它无法实现新西兰所需要的有意义的改变 – 让新西兰人建造更多的房屋。

“行动党是唯一为住房危机提供真正解决方案的政党。我们愿在这个问题上,倾您的心声。”

链接: 行动党请愿:废除明线测试 恢复利息支出抵扣房租收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