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从四面八方进入首都喀布尔 妇女被要求躲避

阿富汗内政部周日15日表示,塔利班已开始从四面八方进入首都喀布尔。美国和西方的撤退正在进行。塔利班一名负责人从国外呼吁妇女躲藏到安全地方。

据路透社消息,塔利班已从四面八方进入首都喀布尔。在多哈的一名塔利班负责人说,塔利班正在命令战士们避免在喀布尔发生暴力,让想要离开的人通过,并要求妇女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阿富汗女性在享受20年的自由之后,看到节节胜利的塔利班一路强娶女孩的悲剧,感到恐慌和无助。有法媒报道,塔利班已在乡村禁止女孩上学,下令户主让年届13岁的女孩结婚。联合国秘书长对阿富汗女孩的遭遇表示“震惊”和“心碎”。

法新社报道,对于喀布尔居民和最近几周逃离家园前往首都避难的数万人来说,现在恐惧占了上风。

35岁的单身女子穆兹达(Muzhda)和她的两个姐妹从北边的帕尔万省来到首都躲避,她告诉法新社:”当看到塔利班强迫年轻女孩嫁给他们的战士时,她日夜哭泣。她警告说:”如果塔利班来强迫她与他们结婚,她会以自杀来抵抗。PUBLICITÉ

喀布尔28岁的店主霍塔克(Dawood Hotak)开始为他的妹妹们”担心”。他说:”如果局势变得非常糟糕,我们将再次离开阿富汗,就像我们在1990年代初所做的那样。

法新社说,许多阿富汗人–尤其是妇女–习惯于在过去20年中享受的自由,很担心重新回到塔利班的统治下。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执政期间,强行实施极端严格的伊斯兰法,该法禁止妇女在没有男人陪伴的情况下外出和工作,女孩们被禁止上学。而被指控“通奸”的妇女遭到鞭打和石头砸死。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