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名表涉辱华言论 代言人鹿晗解约

国际著名腕表品牌瑞士爱彼(Audemars Piguet)因其总裁疑似辱华言论,引起中国网民声讨,该品牌中国代言人鹿晗宣布终止与爱彼的合约。

爱彼品牌中国代言人鹿晗宣布终止合约。(互联网)
爱彼品牌中国代言人鹿晗宣布终止合约。(互联网)

此前,爱彼总裁的一则采访被曝光,他在采访中称台湾是“一个非常技术导向的国家”,引发风波。

爱彼官方微博前晚(4日)发文道歉说,“对于最近发生错误的表述,我们深表歉意。爱彼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坚定维护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的完整性。”

但仍有很多网友对爱彼的道歉声明不买账,认为道歉分量不够,质疑声明没有盖公章,是“中国特供版声明”,外网应同步发文,也有网友要求“说错话”的总裁应亲自露面道歉。

还有网友直接喊话品牌代言大使鹿晗,认为鹿晗方此时也应站出来表个态。

鹿晗工作室官方微博昨天(5日)发布声明说,“Audemars Piguet(”爱彼“)品牌公开发表的不当言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

声明说,本着负责任的态度,鹿晗方面敦促爱彼品牌以中英文对照方式在全球平台上公开致歉,反复沟通未果,“基于此,鹿晗即日起终止与爱彼品牌的合作关系”。

声明还强调,“国家利益高于一切,鹿晗与鹿晗工作室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国官方近期重拳整肃娱乐乱象,广电总局本月2日发出通知,要求广电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在节目演员和嘉宾选用上严格把关,“政治立场不正确、与党和国家离心离德的人员坚决不用”,并要求杜绝“娘炮”等畸形审美。

此前,中国官媒发文呼吁遏制“娘炮形象”等畸形审美,中国网旗下的“政视频”在发表该类型文章时使用了鹿晗等流量明星的照片,一度引发粉丝强烈不满。

爱彼是世界著名三大制表品牌之一,1875年在瑞士创立,是世界知名的家族企业。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