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恒大财务风暴蔓延 美国三大股市大幅收跌 许家印相信能走出至暗时刻

美国股市3大指数今天大幅收跌,因为市场忧心中国地产巨擘恒大的财务风暴可能蔓延,触发市场抛售。

道琼指数终场下跌614.41点,或1.78%,收在33970.47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挫75.26点,或1.70%,收在4357.73点。

那斯达克指数下滑330.07点,或2.19%,收在14713.90点。

中国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在中秋节(21日)当天向全体恒大员工致“家书”,声称坚信恒大定能尽快走出至暗时刻,并再次提到实现“保交楼”目标。

据澎湃新闻报道,许家印今天在工作群里发出一封给恒大全体员工的“家书”,他在信中说,当前公司遇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全体员工经受着从未有过的严峻挑战,各级领导身先士卒,是保障公司大局稳定的中流砥柱,感谢员工的辛苦付出,并向员工家属致敬。

他还说,他坚信通过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恒大一定能尽快走出至暗时刻,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一定能实现保交楼的重大目标,“向购房者、投资者、合作伙伴和金融机构交出一份敢担当、负责任的答卷。”

恒大集团陷入负债危机,恒大财富也因资金链困难而暂停理财产品兑付,引发投资者恐慌。许家印本月10日还喊话说,要确保到期的财富产品尽早全部兑付,但恒大一些高管却提前赎回投资产品,让舆论哗然。

对于许家印今天在“家书”中的种种表态,中国网民纷纷表示不买单,嘲讽通篇都是漂亮话,“一个字都不要信”,还有网友联系近日网上爆料恒大高管奢靡之风的文章,嘲讽说“一个在酒店过帝王般生活的人,无法取信于民”。

(综合外媒消息)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祝华社中秋快乐
标签: